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第七讲——国有企业,公共利益与合并

课程名称:国有企业,公共利益与合并

 

授课教师:Nicolas Sölter博士

Nicolas Sölter博士是中欧法学院的助理教授。在德国汉堡高等法院实习期间,他加入施派尔德国管理学大学,并为德国总理府工作。他拥有汉堡大学法律博士学位,撰写了关于欧洲机构垂直权力分立的法律基础的博士论文。在他的博士学习期间以及在海德堡大学和汉堡大学的法律学习期间,Nicolas是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的成员。

 

课程简介:

2018年4月19日下午,Nicolas Sölter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四层第二会议室为中欧法学院欧洲-国际硕士讲授“国有企业、公共利益与合并”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他主要讲授了欧盟合并控制制度,其中包含兼并规则,如管辖,具体适用,机构等内容。其次辨析了公共利益与合并控制之间的关系,具体细致地分析了二者的差异与协调。同时介绍了中国的国有企业——中广核,以案例的形式融会理论知识。最后向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解释,大家获益颇多。 

 

点击查看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ozfst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