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简讯

2018410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于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法哲学视野中的刑法基本问题:以德国谋杀案为例的学术讲座。应中欧法学院之邀,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IVR)前主席、德国法兰克福大学Ulfrid Neuman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所郑永流教授担任本次学术讲座的主持人。

2018412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法律评注的理念和技术的学术研讨会。应中欧法学院之邀,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IVR)前主席、德国《Nomos刑法评注》主编、拉德布鲁赫基金会主席、德国法兰克福大学Ulfrid Neuman教授作主题报告。我所郑永流教授担任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持人。在郑永流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北京多所高校法学学者从民法、刑法、行政法等专业领域结合我国目前司法实践,就法律评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