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在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仲裁模拟法庭邀请赛取得佳绩

2019年5月18至19日,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仲裁模拟法庭邀请赛。该赛事旨在促进国际仲裁制度相关教学与研究,提升法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由中外学生组成的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这是中欧法学院第一次参赛。经过两轮比赛,中欧法学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进入了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欧法学院代表队有幸得到了三位在国际投资仲裁领域著名专家的点评。这三位专家分别是:前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主席张月娇教授,德普法律事务(Debevoise&Plimpton)的国际争议解决小组和国际公法小组联合主席Donald Donovan先生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健博士。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Anne Berlips和Jean-Baptiste Blancardi参加比赛

5月19日的决赛之后,中欧法学院代表队的同学积极参与了研讨会。研讨会的发言人包括:国际商业仲裁理事会(ICCA)名誉主席Albert Jan van den berg教授和现任国际商业仲裁理事会主席Gabriele Kaufmann-Kohler教授等等。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成员(从左到右):候云怀、Anne Berlips(德国籍)、全婉晴、李彦兵、Jean-Baptiste Blancardi(法国籍)和刘爽。中国同学均为2018级双硕士,国际学生为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生。教练为Monika Prusinowska及Monty Si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