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寻红色足迹 悟红色精神| 中欧学子走进延安

2019年3月30日、31日,我校第一期“先锋法大”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顺利举行,中欧法学院八名学生代表参与这次延安培训活动。

3月30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康琪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作动员讲话。

两天的行程中,在宝塔山下,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同学们参观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实地感受革命前辈生活、工作、战斗的地方,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

同学们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感受到革命先烈风貌,体会到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成长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根基,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党性党修养,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传统。

学习体会:

李鹦键:犹记在革命旧址看到的一句诗,“几回回梦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旧时代的情怀时至今日仍然能很真实地打动人心。相伴两天的小马扎,会议室的讨论与合唱,一同卧谈的绿皮火车,不知新时代的我们在多年后将会梦回何处。

李娇:每到之处,都会看到具有地方特色的窑洞,这里是革命先辈们的办公地和日常居所,且只有非常简单的陈列,一张床,一张桌子,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就是在这里开拓了延安精神,革命前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带领中国革命走向新的阶段。

顾一旻:这是我第二次拜访延安了,听不够三山两川间的英雄事迹,看不厌革命圣地的壮美风景。窑洞一对,构建民主建设之蓝图;中共七大,指明中国革命之方向,于革命旧地重温革命精神,鉴往可知来。

李丽萍: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无疑能让人脱胎换骨。杨家岭之行让我了解摆脱历史周期率的唯一方法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家坪之行让我知晓在革命面前亲情有时只能让步,梁家河之行让我明白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做实事而不是说空话才能铸就伟大。

李芯茹:革命圣地延安之旅,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应当铭记延安精神。

宋佳萌:通过这次在延安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理解、体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只有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对延安精神最好的回应。对延安精神的感悟,对现实问题的思考,对肩负责任的理解,对履行职责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都将成为指引我努力学习,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一盏明灯。

李宇:延安是新中国的摇篮和发祥地,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走出去,并寻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方法,中国共产党人亦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理想,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秦梦圆:不同于以往的理论学习,此次延安之行充分融合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聆听,让我们感受到久违的、真实的触感和力量。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非同寻常的家国情怀,习近平等新一代共产党人知青岁月的奋斗精神,以及他们念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牟利的党性坚守,正是我们党能够扎根人民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它使我们赢得了百姓,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代青年党员应以延安精神自勉,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