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19年欧洲国际法项目选修课纪实——赴匈牙利中欧大学小分队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中午,12名中欧法学院2017级硕士生乘座的班机降落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随后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中欧大学会议酒店。住宿位于布达佩斯东郊,每层都配有厨房、自习室、电脑房以及数台打印机,学生享有资料打印服务,住宿中心地下一层还配有游泳池、健身房、桑拿房以及乒乓球室。布达佩斯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购买9500福林的交通月票便可以随意搭乘任何一辆公交、地铁或者电车,从宿舍往返位于市中心繁华区的学校交通便利。

布达佩斯公共交通

第二天行程紧凑。Bukta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初次注册,并参观了校园。法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还为大家举办了欢迎仪式。中欧大学位于多瑙河畔,它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封闭式校园,而是散落在市中心的几栋独立建筑。学校国际学生比例极高,同时也十分包容,课堂上同学们来自许多不同的国家,每门课程的学生人数10-20人左右。教室的桌椅总是摆成一个圈,便于学生和老师进行沟通和互动,楼道里分布着许多可供学习的卡座。每门课的老师都会将课程材料发布在CEUlearning网站上供学生下载学习。学校的教学设施建设也比较完备,不仅在教学楼的每一层都设置了打印机,并且会在学生卡上给予充足的打印额度,只要刷卡就可以使用打印机打印学习资料。

11点开始了选修课的第一节课。12名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选了“国际商法”、“人权法”项目中的两或三门课。在布达佩斯,我们满怀憧憬地迎接一个全新,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旅程。

全体师生合影

供稿人:谢帅 姜燕 张婕妤

编辑:戴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