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19年欧洲国际法项目选修课纪实 ——赴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小分队

2019年3月6日上午,2017级双硕士欧洲国际法选修课奥地利组行前培训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尹晓华老师、学院行政人员马安娜、李晓露和10名17级双硕士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安娜提醒同学们关注出国承诺书中的重要事项,介绍了以往选修课的宝贵经验和教训。李晓露强调了行程安全,建议大家关注外交部的相关网站及应急电话。尹书记告诫大家出国在外不仅代表中欧法学院,更是代表中国,要时刻注意发扬中欧形象。刘飞院长祝贺10名同学可以参加奥地利项目,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学习为主、互帮互助,并祝愿大家在外的学习生活经历能够给研究生生涯留下美好回忆。

奥地利组抵达维也纳开始学习

当地时间2019年3月7日上午6时,经过近13个小时的飞行,10位同学顺利抵达维也纳,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欧洲国际法选修课课程学习。本次维也纳项目共有三门课,分别为:税收条约法、欧洲法律与经济、商业税收法,10名学生将与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学生一起学习。

3月11日上午,来自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Harald Eberhard教授和Jeannie Schranz女士与10位同学共进早餐。期间,两位老师介绍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及中欧法学院维也纳项目的相关情况。随后,Jeannie Schranz女士带领同学们完成了报道注册,参观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方便同学们熟悉新环境。

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观了维也纳市区,领略了多瑙河沿岸及巴洛克式风格的特色建筑风貌,同时也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炸猪排和葡萄酒。

学院2019年选修课分别在西班牙马德里、奥地利维也纳、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瑞典隆德、法国斯特拉斯堡、德国汉堡和匈牙利等地的合伙人院校进行。匈牙利组、瑞典组、荷兰组和德国组将于3月底陆续出发。期待同学们在选修课中都能收获满满。

撰稿人:甄朝勇(中欧法学院2017级双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