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了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爱国教育,2018年12月23日上午,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党团班协作,组织同学二十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一个月前,11月21日上午,英文讲授中国法项目的国际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通览”课堂教学环节,前往国博参观了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为核心内容,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群众幸福以及发展成就等三个方面,主要分为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厅。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与此同时,其中广泛运用的互联网+、VR、AR等手段也体现了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

近三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兴致勃勃,通过展览近距离的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用镜头记录下了参观过程中的美好瞬间。在展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参观的感受。

在国家博物馆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型展览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改革40年群众服装的变化以及时光博物馆。改革40年很短,但是变化是巨大的,在参观中有许多的爷爷奶奶看到七十八十年代的服装的时候,一边摸一边说这就是当时他们的服装,而到了后面近几年的服装造型的时候,更多发出同感的声音的人是年轻的一代。在时光博物馆中陈列的物品,有很多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的物品比如磁带、小时候小卖部的零食等等,而这些对于参观的小朋友来说却是陌生的。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之大,通过这个展览,更有非常宏观的感受了。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陈芷妍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型展览。展览紧扣改革开放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设计安排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既有贴近人民日常生活的时代印记,也有国家综合国力的壮大历程。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之路。作为硕士研究生,我也备受鼓舞,我会把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学习研究中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段佳葆

第二次参观国博比第一次来参观的时候多了许多震撼和新奇的感受,如果不是实地来参观的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像是一个伟大的数字纪念,但当我们真的来到国博,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的时候,才那么切身的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变化和蓬勃发展,才真的宏观的看到我们祖国在这四十年里如何坚韧不屈的寻求发展。当然也有许多让人回忆的地方,展馆里的旧磁带,小时候家里才会有的家具,邓丽君的海报等等,让人忍不住的想站在那里逗留,怀念。祖国的这四十年,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期,祖国的改变也是我们的改变,希望祖国越来越好,也祝愿你我越来越好~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周冰倩

这次去国家博物馆,大厅里的蛟龙号,高铁和航天飞机标志着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进程。也看过近代中国的屈辱史,改革开放至今的成就真的令人不禁欣喜落泪。从邓世昌开船撞向旗舰,到西方封锁下的两弹一星,再到21世纪以来高铁事业,航天事业等科技领先全球,这其中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也标志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定会走向复兴!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周田浩然

此次参加改革开放40年展览,再次回顾了我国从1978年确定改革开放这一方针后到今天所发生的历史巨变,深深为之震撼。自邓小平同志起的四代领导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道路上砥砺前行!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韩庆玺

The trip to the national museum was really impressive. The gigantic architecture of the building already gave an impression of what long and interesting history would be told in this museum. The exhibits were a refreshing mix of text, art and artefact that painted a well-rounded picture of the history it told. I learned a lot and had a great, if not a little too short, trip!

中欧法学院2018级欧洲留学生 MaxBoddin

The museum is very awesome! I can see the history of China. The china is very beautiful, some pictures are very lively. I enjoyed the trip very much, that’s true.

中欧法学院2018级欧洲留学生 OleKvoster

The trip is great! Yeah, there have some pictures and cultural relics,showing the history of China and China is protecting and inheriting their culture, it is good. And the trip, the visiting indeed impress us about China and we learn Chinese culture a lot.

中欧法学院2018级欧洲留学生 Jessica

撰稿:高兴堂 (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