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第四讲——模拟法庭与仲裁

课程名称:模拟法庭与仲裁

授课教师:Hinrich Julius教授
Hinrich Julius教授现任德国汉堡大学法学院教授,同时也是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欧方联席主席、合伙人大会欧方协调人。2004年到2009年,Hinrich Julius教授在国际合作公司担任法律合作办公室主任。2014年,Julius教授与其他教授共同在中欧法学院讲授“中欧跨境投资”选修课。2015年至今,他在中欧法学院讲授“模拟法庭和仲裁”课程。

课程简介2018年3月24日-28日,中欧法学院开设了”模拟法庭和仲裁”课程。这门课程以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目标,由Hinrich Julius教授和六位助教共同负责讲授。本次选定的研讨案例为Exquisite公司诉Equatoriana公司,为了锻炼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和立场思考的能力,所有的学生被分成若干组,并由助教负责组织讨论。学生们还需要准备申请人和答辩人双方的诉状,最后代表申请方的同学和代表辩护方的同学组成模拟法庭进行对决。申请方和辩护方均由一名准备实体辩论的同学和一名准备程序辩论的同学组成。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对国际仲裁的理论、法律和技巧有了深刻的认识。 

点击查看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ozfst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