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8年“中欧之夜”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12月14晚七时,中欧法学院2018年“中欧之夜”元旦晚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紧张的期末考试之余,中欧学子们精心筹划、编排了所有的节目。中欧法学院兼职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中欧法学院郑永流教授,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中欧法学院行政老师马安娜、曾彬彬、李晓露、潘辰唯以及学院2016级、2017级硕士生、博士生、国际学生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热情四溢的开场舞《Good time》中拉开序幕,七位灵动的姑娘为大家完美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魅力。热舞过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刘飞院长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与希冀;谢立斌教授亲自上台表演了单口相声《谢老师其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经历,惹得同学们连连大笑;郑永流教授则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新年对联之上联:酒香九乡久久稥,并在现场向同学们征集下联。接着,李齐同学独唱了一首《第一次》之后,又与留学生Jannes共同演唱了《I want it that way》,魏帅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了戏曲表演《萧何月下追韩信》和《红灯记-一身是胆雄赳赳》,抑扬顿挫,精彩绝伦。

由同学们投票评选出的四位中欧之最分别是:最佳身材比例奖郭泽鹏,最佳“搬运工”奖王子涵、最佳“勤劳小蜜蜂”奖王晓君,最佳颜值巅峰奖刘一鸣,每一位同学上台时台下的欢呼声就足以证明他们是足够实至名归的。由唐学涯领舞的《热舞时刻》又一次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女孩们妙曼的身影,动人的舞姿,实在抓眼。接着,孙雷蒙一首《斑马,斑马》缓缓地向我们讲述着文艺青年们的爱情故事,令人沉醉其中。然后是CESL’ s Secret T台大秀,它的灵感来源于“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场,男神女神们一个个盛装而来,充分展现了中欧人的自信、青春的形象魅力。

音乐剧共分为四幕:第一幕蒹葭苍苍,由唐学涯同学饰演的研一新生唐蒹葭与研二的黄芃文师兄展开了一段问路的故事,两位演员自带的方言和段子处处惹人捧腹大笑;第二幕千里婵娟,讲述研一学生苏游子中秋不能与家人、恋人团聚的哀伤情节,与黄潍镜合唱的《月半小夜曲》婉转动听,意境十足;第三幕小雪菘寒讲述成于思宿舍的陈港生同学与修水管的杨旭升师傅之间的温情故事;第四幕岁首冬至,由田婧媛同学演奏的小提琴曲悦耳悠扬,引人遐思。其后的游戏“谁是中欧第一美”让中欧的女孩们大显化妆的身手,把她们的男搭档打扮得非常独特、“漂亮”。

陈荣彬的魔术表演——消失的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纷纷走近台前,屏气凝神地观看。只见他先是成功地把纸杯里的水变消失,再是拿出玻璃杯,与大家玩起了心照不宣的游戏——让人从后面把举到头顶的饮料用吸管吸走,整场表演不知其然的恐怕只有被邀请上台配合表演的董喜杨和王璐璐同学了。这个魔术表演一气呵成,笑料十足,赢得了所有的喝彩。

紧接着,宋怡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何其芳的《预言》,美少女天团的美少女黄潍镜、苏阳、胡晓慧,依次为大家带来《爱要坦荡荡》、《暖暖》、《追光者》,她们或俏皮可爱,或果敢深情,好似带大家走进了少女的梦中。韩旭同学的印度舞独舞更是风姿绰约,令人难忘。

经过同学们的网上投票,研二的王超群同学赢得当晚的“Drama king”称号,“Drama queen”则由“贡献”节目最多的唐学涯同学获得。

最后,在曲调欢快的《再见》中,主持人致闭幕祝福,为此次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不说再见,因为还会再见。美好的新年即将来临,期待每个人的明天会更好。

撰稿:薛锦华(中欧法学院2017级双硕士)